您的位置: 首页 >综治后勤>校安综治>详细内容

校安综治

法治校长进校园 师生共学民法典 ——曲塘镇小教集团章郭校区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来源:曲塘镇章郭小学 发布时间:2022-11-11 17:13:00 浏览次数: 【字体:

法治校长进校园 师生共学民法典

——曲塘镇小教集团章郭校区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为切实做好青少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法治观念。11月11日下午,章郭小学法治副校长、曲塘镇人民政府综治办的严红梅同志到学校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关于民法典的法治课。

同学们对法治副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即将要学习的民法典知识也十分感兴趣。严红梅同志从“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编纂历程、民法典如何保护小学生、学习民法典的意义”四个方面展开。同学们通过学习,了解到了民法典是2021年正式施行的,是送给未成年人的特殊礼物。民法典是一部鸿篇巨制,它的编纂过程经历了整整66年。

在讲述民法典知识的过程中,严红梅同志通过多个生动的案例讲解条例,还带来了文具小奖品与同学们互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生动的案例和视频让同学们更加容易理解,也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用民法典来保护自己。

最后,严红梅同志又讲解了民法典的意义。同学们深切认识到了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生活在这样安定的法治社会十分的幸福。

bbe0eacc85ad4a048c91dd74a06ca601.jpg

a5e974a3754646988d599b516f42fdd4.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