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活动安排>详细内容

活动安排

2017年曲塘镇小学六年级学生体能素质追溯评价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县局有关要求,特此制订我镇小学六年级学生体能素质追溯评价方案。

一、评价工作领导组:

 长:陈建军

副组长:束长青

 员:陈加旺 陆文全    周裕年 唐茂稳 秦国喜   邰小进 顾义宏

二、工作人员安排:

1.裁判组(组长:陈  杰)

      卢荣进 吴海东    薛明海 刘海东

2.监督协调组(组长:陈加旺)

陈加旺 顾义宏

三、项目顺序安排:

50米、手足往返运球(分男女同时进行)→立定跳远、实心球(两位评委一组,包干)→400米(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具体安排由组长负责。)

四、测试时间安排(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6月7号上午:730~1000 双小     1020~1100顾小

6月7号下午:130~240 李小      300~420 章小

6月8号上午:7:30~11:00 曲小

五、注意事项

1.各校要根据相关要求建立本校追溯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并制订学校追溯评价工作方案,方案要全面,考虑要周详,措施要具体。

2.各学校提前将成绩登记表打印好(成绩登记表格式见汇总表;各校将男生分成两组,女生分成两组<曲小、双小根据本校实际情况确定分组>,每组打印在一张登记表上,每张登记表上的男生与男生、女生与女生人数基本相当,男生女生“序号”分别连续编号)。场地提前准备到位:依据实际确定50米道数,不少于3道不多于5道;往返运球准备2块场地;立定跳远、实心球各准备4块场地;400米场地整洁。测试前提前分男女按“序号”整好队。

3.安全第一,各校对此要进行全面细致的强化,对体质异质的学生、身体不适的学生做好相应的安排,对一些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相应预案;并对近期的训练做好科学妥善的安排。

4.申请免试的请当场提交《学生体能追溯评价测试免试申请表》及相关的证明材料。申请免试的要在汇总表上注明。

5.本方案如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小学生体能追溯评价测试项目及规则

附件2:学生体能追溯评价测试成绩汇总表

附件3:学生体能追溯评价测试免试申请表

附件一:

小学生体能追溯评价测试项目及规则

一、50米跑

1.测试方法:

a.场地器材:在平坦的地面上划2-5条清晰的跑道,发令枪2支、发令旗1面、口哨2只,秒表若干块(每道二表),使用前应进行校正。

b.2-5人一组,遇风时,一律顺风跑,每人跑一次,起跑姿势不限,但不得穿钉鞋或皮鞋、塑料凉鞋,不得使用起跑器或挖穴,三次起跑犯规,该项考试无成绩。开、停表计取成绩均按田径规则中有关要求进行,并当场公布纪录成绩。

    2.测试规则:考生在考试中不得陪跑和接受场外指导,如因他人犯规而影响成绩者,须经考点主考同意,在当日进行一次性补考,因自身原因影响成绩者不得补考。

二、掷实心球(小学1kg)

1.测试方法

1)场地器材:实心球,在平坦场地进行。

2)考生在白线后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身体面对投掷方向,双手举球至头上方,身体稍后仰,原地用力把球投向前方。

2.测试规则

球出手的同时后脚可向前迈出一步,但脚不能踩线。身体任何部分不能触及投掷线前的地面。考生每人掷三次,记取最好一次的成绩评分。记录以米为单位,取两位小数。丈量投掷线后沿至球着地点后沿之间的垂直距离

三、立定跳远

1.测试方法

在沙坑或“健身路径塑料垫”或塑胶场地(也可在土质松软的平地)上进行;起跳板(或起跳地面)与沙面(地面)呈水平面,起跳板(起跳地面)平整,不得有坑凹;考生两脚平行站在起跳线后,脚尖不得踩线,双脚原地同时起跳,丈量起跳线后缘至最近着地点后垂直距离。

2.测试规则

两脚同时起跳前,如有垫步或两脚不同步起跳、踩碰起跳线,则判该次起跳失败;每考生跳三次,取其中最好一次成绩,以米为单位,保留两位小数。

四、400米

1.测试方法

在环型田径场地上进行,场地地质不限,但地面要平坦,跑距丈量须准确;根据场地情况,每组考生至少2人以上,当听到“各就位”口令后,走到起跑线后,采用站立式起跑,听枪声后开始起跑,当考生躯干到达终点线垂直面时停表。

2.测试规则

50米测试规则 

五、手脚往返运球

1.场地器材:测试场地长至少22米,宽6米,起点线前4米处设置一列高度不低于1米的标志杆,标志杆距左右边线3米;各标志杆距杆4米,共5根杆,第5根标志杆外沿与终点线吻合;起点线后沿至终点线内沿之间距离为20米;在起点线后和终点线前,各画一条与起点线和终点线平行、等长、相距1米的线段,与起点线、终点线分别构成起点区域与终点区域。

测试时不可以用标志筒或标志物(点)替代标志杆。

2.测试方法:受测试者持球(3号足球或手足球)站在起点线后,听到出发口令后,脚运球依次过杆至终点区域后,将球过渡到手(可以用脚夹、搓、挑球过渡到手,也可用手从地面上拿起球),用手运球依次过杆返回到起点线后,手持球站在起点线区域结束。测试者发令后开表计时,受测试者脚与手往返运球越过起点线,手持球站在起点区域内停表。

3.测试规则

a.运球时球脱手,如球仍在测试场地内,受试者可自行控制球,从脱手处继续运球,不停表。

b.测试过程中出现以下现象均属犯规行为,取消当次成绩:出发时抢跑、漏绕标志杆、碰倒标志杆、人或球出测试区域、未按要求完成全程路线、手运球通过起点线时人球分离等。

c.每人可以有两次测试机会,记录其中成绩最好一次。以秒为单位记录测试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1位,小数点后第2位数按非零进1原则进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