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活动安排>详细内容

活动安排

关于聘任曲塘镇家庭教育讲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学校: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县委办、县政府办转发的县妇联等部门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家长学校工作的意见》精神,根据海安县创建“示范家长学校”评估标准中“各校有镇级讲师,认真履职”的要求,深入推进曲塘镇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加强镇家庭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培养一批优秀家庭教育讲师和本土家庭教育专家,进一步整合优秀家庭教育教师资源,全面开好家长课程,合力推进家庭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曲塘镇家长学校工作委员会拟组建“曲塘镇家庭教育讲师团”。现将镇级家庭教师聘任的相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家庭教育讲师的聘任

 ⒈聘任原则

  曲塘镇家庭教育讲师的选聘采取广泛发动、自愿报名与民主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公开选拔、择优聘用的原则。

 ⒉聘任条件

  ⑴身心健康,热心家庭教育工作,具备一定的专业技能,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

 ⑵胜任家长学校课程的教学工作,每年能承担2次以上镇级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活动。

 ⑶有较好的演讲口才、应变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教科研能力。

 ⒊聘任程序

 ⑴ 推荐申报

 镇级讲师由各校(园)在征得个人同意的基础上推荐。推荐对象主要为相关领导、名师、家长学校工作人员和热心家庭教育工作且有一定研究、表达能力的教师以及有丰富家庭教育经验的从事各行各业的优秀家长。每校分别推荐1名教师镇级讲师和1名家长镇级讲师,家长讲师原则上由从事非教师职业的家长担任。被推荐人员请认真填写《曲塘镇家庭教育讲师审批表(教师)(家长)》和《曲塘镇家庭教育讲师信息汇总表(教师)(家长)》(见附件)。于3月18日前将电子表发送jshacjp@126.com.

  ⑵ 审核确定

 曲塘镇家长学校工作指导委员会根据单位推荐情况,结合实际需要,研究确定镇级讲师人员。

  ⑶ 颁发聘书

 曲塘镇家长学校工作指导委员会颁发镇级讲师聘书。

 ⒋聘任期限

 镇级家庭教育讲师的聘期为三年。

 二、家庭教育讲师的待遇

 ⒈每月撰写的家庭教育资源文章优先向县总校推荐。

 ⒉优先推荐参加各级家庭教育培训或学术交流活动。

 ⒊镇教办对教师家庭教育讲师进行的每次家庭教育讲座,视同镇级公开课或讲座,颁发镇级教研课证书;在评先、评优、职称评定、名师评选等评比考核中,同等条件优先。在一些亲子活动以及家长方面的各类评选中,家长家庭教育讲师同等条件下优先。

⒋镇教办将对讲座情况进行专项评选,对讲座效果后影响大的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以上通知,希认真贯彻执行。

 

                                             曲塘镇教育管理办公室

                           曲塘镇家长学校工作指导委员

                                二〇一七年三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