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品牌创建>关工在线>详细内容

关工在线

爱国抱负在胸,复兴大任在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庄严的宣告声,我来到了人世。弹指一挥间,风风雨雨70载,在祖国妈妈的怀抱里,我尽情地吮吸着党的乳汁,从小立志报效祖国,在辛勤园丁的呵护下,我完成中师学业,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教师。

四十余载的教学生涯,爱国抱负在胸,复兴大任在肩。我牢牢把握举旗帜、为人民、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勤勤恳恳地工作,认认真真地辅导,团结同仁,甘当人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拼搏,为祖国培育了一批批小树苗,赢得了桃李满天下。

2010年,我退休了,仍眷念着三尺讲台。“天生我材必有用”。村党总支聘任我担任关工常务副主任,我走马上任,与朝夕相处的吴日华、吉敏勋、朱明安、周碧田等“五老”志同道合,爱国抱负在胸,复兴大任在肩。手拉手,心连心,聚精会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为提升主题教育的质量,我们认真备课、认真上课、宣讲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革命时期的长征精神、建设时期的雷锋精神、改革开放以来的载人航天精神和新时代的劳模精神,引导孩子们打好红色烙印,听党话、跟党走,做好时代新人。我们创办了校外辅导站“国学教育”特色,采用吟诵、讲座辅导、心得交流、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潜移默化地进行“传道、授业、解惑”,努力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我们、在孩子们的学习过程中不仅“身入”,更要“心入”、“情入”,不断吸取各种养分,丰富和发展中华文化。“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兴。我们注重对留守儿童进行家训家风的教育引导。请老党员朱明安为孩子、全体党员、村干部作家训家风的讲座。组织收集、整理,晒家训、亮家风,为全村形成和谐共济、美美与共、水乳交融的家风、民风、村风提供正能量。我撰写的《学孝道,尽孝心,扬孝行》的文章经评选获海安市关工的优秀文章。为丰富孩子们的生活,我们开展了“请进来,走出去”“校站结合”与学兄学姐联欢等多种形式,为留守儿童的成长全力以赴。看到一批批孩子在茁壮成长,我的心中充满了喜悦感、幸福感。

人生七十,夕阳无限好,祖国七十正年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为鲜红的党旗熠熠生辉,我永远奋战在前行的大道上。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