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品牌创建>关工在线>详细内容

关工在线

我是星星火 爱党不停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荣时刻,我心潮澎湃。是党把我一个无知的孩童,培养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培养成为一名自觉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共产党员。

忆往昔,我小学上学,家长用稻草抵学费,上初中校长为我减免书学费,上高中,吴礼华校长为发放助学金。像我这样的贫困生,能上到高中毕业,全靠一群热心的园丁的热心帮扶。报恩的火种深埋在我心底。

终于在1971,我当上了光荣的人民教师.那年我不满20岁。领导安排我一周29节课。只有周六下午第二节没课。我勤奋工作还与钱昀老师训练校宣传队。经常到各大队、各学校去演出。那时我有使不完的劲。心想,是党和人民给了我工作的机会,一定要干好每一件事情。朴素的报恩之心和踏实的工作实绩,总有了回报。1976年,乡党委把我调到章郭中学任团总支书记,我深知领导的信任和自身担子的轻重。于是铆足了全身解数,食宿在校,全身心为学校努力工作。我自认为自己是点点星火,向学生宣传党的光荣、伟大、正确。利用黑板报、大广播宣传党纪国法校规,介绍张海迪自强不息的事迹,21年团总支书记,共发展共青团员1400多名。

1993年,党组织吸收我为中共预备党员。我在入党那晚,整夜辗转反侧,仿佛感觉我这星星之火又被劲风吹佛,心里为农村孩子服务的初心更加坚强啦。

在章郭中学工作36年,有二十八年教毕业班,我的讨论式学习法获批市级科研课题,为同事晋升高级搭桥穿线,同事们都说我是个热心人。

2011年,我光荣退休了,但我还不因为自己工作了四十一年而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我积极参加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八年,参与退教协为章郭片31名老教师服务的活动。由于工作认真、负责,老干部支部又选我当宣传委员。我现在每月都到离休干部96岁的臧丛友家走访、交心、帮助打扫。我们章郭退休的老师家,我都去送过体检表、年画、送学习材料、收党费……

我是党培养的人民教师,普通党员。我自认为一丁点星星火,在伟大的党100周年之际,我用自己的经历向党回报——我爱党,忠于党的初心和行动步伐将永不停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