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科研>教育科研>详细内容

教育科研

在新媒体环境下如何进行家校“管理”和教学创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针对教师现实的工作情况,结合当今新媒体环境下,家校沟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201866日下午,培训师王菲走进曲塘镇中心幼儿园进行了主题为“新媒体环境下如何进行家校‘管理’和教学创新”的信息技术专题培训,活动由第一教育联合晓黑板主办,曲幼承办。

“晓黑板”是新媒体环境下,根据老师与家长的需求,定制的一款专业、科学、现代化的家校沟通与家校管理工具。王菲老师介绍了家校沟通的重要性、艺术性、科学性,提出“教师应在星状形态下,让管理更高效、让教育更科学”的新理念,具体介绍了“晓黑板”的功能及其使用方法。培训师现场教授创建自己的班级、加入班级,详细讲解了晓黑板“发通知”“开讨论”“私聊”“做调查”“发视频”“晓成长”等功能。培训中,教师们对“晓黑板”很感兴趣,互动率高。教师们很快就掌握了技巧,现场互动中3位最先完成操作的教师还获得了“晓黑板”特别赠送的鲜花。

此次专题培训启发了教师对新媒体环境下家校沟通艺术的深思,指导了教师在家校管理和教学活动方面的技术实践,再次提高了教师信息技术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