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科研>教学研究>详细内容

教学研究

青年教师展风采 专业技能促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播下种子,收获希望。为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展示教师风采,促进学习交流。近日,曲塘镇教管办开展了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技能和业务素养。

系列活动一:小学语文教师微课竞赛

经过各学校选拔推荐,4月2日,13名青年教师进行了微课集中展示,全体语文教师现场打分。选手们潜心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学过程,灵活运用多媒体教学设备,以生为本,呈现出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让每位老师收获颇丰。其中,邓小燕、张海云、王小会三位老师脱颖而出,将代表曲塘镇参加海安市小学语文优课评比。

 

 

 

系列活动二:小学数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4月4日下午,曲塘镇各小学30名40岁以下小学数学青年教师齐聚曲塘小学录播室,进行了专业技能考试和教学设计比赛。选手们赛前认真准备,潜心复习,比赛中全身心投入,力争赛出自己最佳成绩。在第一轮比赛的基础上将从中选拔40%的教师参加第二轮比赛,内容为现场粉笔字、课堂教学竞赛,时间初定为4月中旬,我们期待选手们再次绽放精彩。

 

 

曲塘镇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系列活动的开展,给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和学习的平台,创造了提升自我的机会。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不断反思,努力造就一支业务精、技能强、基本功硬的教师队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