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校共育>心灵驿站>详细内容

心灵驿站

孩子情绪坏、乱发脾气,教你三招就搞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人从生下来就有喜怒哀乐,有七情六欲,有高兴的时候,自然有生气的时候,小孩子也不例外。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加,自我意识越来越强,如果遇到不顺心的事或者不按照自己的意愿做,就会通过哭闹、扔东西、打人等方式来发泄自己的情绪。如何才能不让孩子乱发脾气呢?家长不妨试试以下3个方法。

 1.关注孩子的情感需求,做到真正意义的陪伴

  当孩子总是发脾气的时候,父母考虑是不是做到了真正的陪伴。有时,孩子发脾气是因为某一件事,例如零食被抢了、被别人冤枉、和同学发生冲突;除此之外,孩子发脾气还可能是为了博取大人的关注,以改变得不到回应的现状。父母要多与孩子沟通,了解他内心的需求和想法,父母的陪伴是孩子情绪最强的稳定剂,没有什么比这更能让孩子获得安全感和归属感。

   2.接纳孩子感受的同时,也要坚守必要的原则

  接纳孩子的感受,并不意味着允许他做越界,触碰规则的事情。如果父母一步步无原则妥协,满足各种无理需求,那样会走入另一个极端,让孩子变得无比骄纵。家长要做的是了解孩子发脾气的原因,等孩子冷静下来后,告诉孩子正确管理自己情绪的方法,除了发脾气,还可以通过语言表达出来。

  3.让孩子承担情绪失控的后果

  一些家长凡事包容孩子,导致孩子只知道发脾气能使目的得逞,却没有想过后果如何;一些家长狠心让孩子自己承担后果,孩子因此尝到了发脾气的坏处,学着管理和克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适当让他感受自己行为所带来的后果,亲身经历过后,孩子才会更深刻地明白,自己的坏情绪将带来坏的结果。因而,孩子会以此为戒,进而有意识地收敛、控制坏情绪。

  孩子脾气暴躁,通常都与家长有关,家长的为人处世,家长的行为和态度都是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相信家长只要按照以上的3点正确处理孩子的坏脾气,每一个孩子都会越来越能够懂得控制自己的坏情绪,不再让家长头疼难办。

[出处:网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