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校共育>心灵驿站>详细内容

心灵驿站

阳光润心 快乐成长
——曲塘小教集团章郭校区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观看校园心理健康短剧

来源:章郭小学 发布时间:2023-06-13 16:52: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普及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6月13日,曲塘小学教育集团章郭校区选择了合适的校园心理短剧,利用晨会课时间,分享给每一个学生。

二三年级的小朋友观看了心理短剧《静待花开》,该心理剧紧紧围绕留守儿童“小亮”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所遇到的冲突来展开。班主任利用视频引发班级留守儿童思考,唤起学生的情感共鸣,并通过讨论、交流引导班级留守儿童有正确对待学习和生活的态度。小美说:“以前爸爸妈妈不能在家陪我的时候,我还是对他们有点抱怨,通过这次活动,我对他们不能陪我还是有一些理解,也觉得他们挺辛苦的,以后我会更加懂事,好好学习。”

四五年级的学生观看了校园心理剧《成长的密码》,剧中的欣欣因为有了弟弟,觉得父母好像不爱她了,性格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还经常跟妈妈发生冲突。班主任老师通过家访,借助成长仪式“爱的信语”环节,让欣欣走进父母的内心,感悟到他们真切的爱,解开了心结,找到了爱的密码。学生们观看后,也纷纷表示,不管什么时候,要多于父母沟通。

章郭校区通过组织学生观看心理短剧,希望每一个学生能从优秀的短剧中汲取心理能量,成为其生命勃发的积极力量。愿他们能够智慧地面对成长中的小“插曲”,乐观向上,妥善解决问题,塑造健康人格。

c723f95fcca9478fbe2a645f783b4655.jpg

989c8ec13755463795d80239810cea91.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