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家校共育>父母课堂>详细内容

父母课堂

曲塘镇分校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到曲小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2 11:22:26 浏览次数: 【字体:

家庭是孩子永远眷恋且永不停课的学校,父母是孩子第一任且永远不卸任的老师!近日曲塘镇分校安排镇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王俊到曲塘小学集团曲小校区,给一年级学生家长进行了主题“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的讲座活动

149f29da54e94c0e8b2efedde36db5f1.jpg

王俊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的意义”“不良家庭教育环境的具体表现及产生的后果”“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的建议”三个方面来阐释:没有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孩子的身心发展将会受到影响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是孩子健康成长所必需的“土壤”。

59522a14f6614cfcb9fb5532e36024ea.jpg 

王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长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帮助家长了解中办、国办文件精神,改变家长“家庭只是学生课堂的延伸,家长只是学校老师助理”错误观念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自觉学习家庭教育科学知识,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能力,更好地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更好地引导、教育孩子健康成长。

2f9c09ca83a540a4bb9e35bf5d2f3b5a.jpg

整个讲座互动不断,氛围轻松愉悦。家长们在学习中收获经验,收获成长。家长们充分意识到了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的重要性,意识到了只有家校携手,才能培育脚下有根、眼里有光的孩子。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