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打好收官战 奋进新征程
曲塘镇幼儿园党支部12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3 15:47: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曲塘镇幼儿园党支部于12月22日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45d08a66fab8411fa56f69a6788a60ef.png

深学细悟强党性

弘扬延安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曲塘镇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顾晓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她向全体党员教师宣讲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新中国的摇篮;是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生活和战斗了13年,领导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扭转了中国前途命运。延安用五谷杂粮滋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支持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延安和延安人民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要永远铭记。她要求全体党员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动力,不断巩固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用延安精神激发出教育事业的澎湃活力,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让延安精神在党员干部中生发出追赶超越的巨大动能。

2db9e6e2ae0e4459a270e1f6dfa30fb7.jpg

72a076a8b594446caf8b5eec154d27c2.png

c2fd87d90d33439c9ada95262232ec12.png

干部队伍领航向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全体党员学习中组部部长陈希署名文章《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注重培养选拔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干部。”“特别是要注重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干部,促使干部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顾晓梅指出作为基层教育管理者和工作者,我们在新时代的新要求下,要提高领导干部工作能力和素质,必须不断地加强学习,努力掌握科学的领导理念,有效履行领导职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必须真真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必须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提升工作能力,促进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砥砺奋进。

c112e5f90271493cabbc9c422e8d99a0.png

《“疫”路同行,“罩”护有我》倡议

进一步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和联防联控机制“新十条”,营造全社会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党支部发出《“疫”路同行,“罩”护有我》倡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带动身边师生、家人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养成自觉戴口罩的文明行为,及时劝导不戴口罩、纠正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非常时期,最能体现党性和担当;关键时期,最能体现初心和使命,希望大家响应号召,共度时艰,共同提升群防群控能力。

22b3960f3077478b8c2cb73dc8b021d8.png

最后,顾晓梅鼓励大家在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的同时,利用居家时光多读书、多学习,努力提升自己,昂扬精神面貌,坚守育人初心,真正做到二十大精神与保教实际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幼儿园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