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教育行政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交流会

来源:曲塘镇社区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8 08:54:37 浏览次数: 【字体:

f923b395ad4a40d89353a494385a2c23.jpeg

 

370a2565ca654063ab4a980e4173b5b0.jpeg

10月25日上午,曲塘镇教育行政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办好新时代教育”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活动。

489a293d3a6849858a5291ab66997b45.jpeg

 

daa6f4e32d634f339b04e64ab2c0dc02.jpeg

党支部特别邀请了海安市“百姓名嘴”,原市委党校思政讲师荀农为大家作了示范宣讲。荀农以“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聚焦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学金句、谈感悟,帮助党员深刻理解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逻辑、核心要义、前进方向。

9b568d10096f4ce9802239d191015f03.jpeg

曲塘镇教育党总支书记、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建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学习交流。

陈建军结合PPT导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自觉用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走好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之路,办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教育的火热实践中,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和奋进合力。

02bb3a488e674043b471efc1a423b251.jpeg

陈建军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深刻领会、全面对标、迅速行动,在曲塘镇党委政府以及市教体局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不断夯实曲塘教育内涵发展基础,稳健走好曲塘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路,为曲塘建成“海安西部副中心、经济发展第一镇”提供强大支撑,为打造“海安西部教育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a55c9d4866dc4ec1bda1334c12b2faf3.jpeg

曲塘教育行政党支部书记、社区教育中心校长夏友春以《五个“牢牢把握”带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领学了二十大报告,并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全体党员现场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46bcb8092e8c4895821c3eed6ddd6c3c.jpeg

夏友春: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学习好二十大报告的精髓,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模范作用,始终坚定政治自信,坚持奋斗姿态,用锐意进取的勇气,高昂不懈的斗志,追赶超越的拼劲,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廉洁从教、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社区教育,为曲塘建成“海安西部副中心、经济发展第一镇”贡献社区教育人的最大力量。

b5bb741339e3419cbe8124ae82e87551.jpeg

肖康祥: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过去十年伟大变革,科学展望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老教育工作者,我见证了乡村教育面貌发生的深刻变化,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乡村学校办学条件全面改善。未来,我们要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中华文化,更加热爱家乡教育事业,更加自觉学习教育新理念、新方法,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基层学校提供优质服务,做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工作者。

5f8a66162b9244809c7570c3712b74ff.jpeg

景怀荣: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作为一名社区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曲塘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勇挑重担、多作贡献。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大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创新形势,拓展时空,构建“理论+讲堂”“理论+文艺”“理论+实践”等模式,带领学校“百灵鸟”理论宣讲队志愿者深入村居、企业、校园,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送入基层,送进党员群众的心坎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473d3c1f9ff04b3d8d54fd244ce48eca.jpeg

曹金萍:

作为一名家庭教育工作者,我将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家长学校的作用,以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内容”为思想指引,积极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贯彻实施,推动家校融合教育,精准服务全镇家庭所需,创新开展家庭教育活动,引导家长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把立德树人落实到家庭教育的全过程,通过提高家长的素质促进全镇教育教学质量的高位走强!

222e33c906694e13ae04cd0350c302da.jpeg

田  倩: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我将主动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树牢底线意识,坚定政治自信,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本领,不断在学习和实践中累计经验,不做“纸上谈兵”的空想者,要做真抓实干的实践者,做一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奔跑在社区教育之路上,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把终身学习理念贯彻落实好,让更多的居民爱上学习。正如刘立华党代表说,做教师,就是要去点亮生命的灯火,我也将在社区教育实践中挖掘更过的新资源,传播更多的正能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